新華網 正文
俄土兩國總統強調將繼續共同解決敘利亞危機
2018-01-24 16:0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24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23日晚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雙方討論了敘利亞局勢,並表示將繼續努力共同解決敘利亞危機。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消息,兩國總統在電話中就敘利亞局勢交換了意見,重點討論了土耳其近日展開軍事行動的敘北部阿夫林地區局勢。雙方強調,要在確保敘利亞領土完整和尊重敘主權的原則基礎上,繼續積極努力共同解決敘利亞危機。

  兩國領導人還討論了將于本月29日至30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召開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的籌備情況。雙方希望這次大會具有廣泛代表性,並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和阿斯塔納會談框架下達成的相關共識,找到長期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的辦法。

  雙方對俄土各領域雙邊關係的積極進展表示滿意。

  土耳其近日對敘北部庫爾德武裝盤踞的阿夫林地區發起代號“橄欖枝”的軍事行動。分析人士認為,阿夫林山區被土耳其視為庫爾德武裝在土敘間走私武器的通道,並且靠近敘境內土耳其支援的反對派武裝控制區,因此成為土軍打擊目標。

點擊查看專題

  國際觀察:土耳其出兵敘利亞牽動地區格局

  新聞分析:土耳其“敲山震虎” 意在擺脫西方掣肘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城遇“極寒”
冰城遇“極寒”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30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