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限制雪蟹捕撈以保護露脊鯨
2018-01-24 15:0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1月23日電  加拿大漁業部長多米尼克·勒布朗23日宣布,為保護瀕危的露脊鯨,加拿大將在聖勞倫斯灣附近限制捕撈雪蟹。

  勒布朗説,限制捕蟹的新措施包括減少漂浮在海面上的捕撈網數量、強制報告丟失的捕撈工具等。勒布朗強調,這些措施將被嚴格執行,未來數月內將出臺更多相關措施。

  自2017年6月以來,已有12頭露脊鯨在聖勞倫斯灣死亡。屍檢報告顯示,部分露脊鯨可能因遭船只撞擊失血過多死亡,還有的是被捕撈網纏住導致溺死或餓死。

  渥太華去年夏天開始對過往聖勞倫斯灣的船只限速10節(約合18.5千米/小時)。勒布朗説,過去5個月中,有超過500艘船只違反了限速規定,但僅有一小部分被罰款。

  露脊鯨屬于瀕危物種,全世界僅存約458頭,其中近四分之一聚集在聖勞倫斯灣。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城遇“極寒”
冰城遇“極寒”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0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