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發生兩起汽車炸彈爆炸至少43人傷亡
2018-01-24 09:4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月23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23日晚發生兩起汽車炸彈爆炸事件。當地醫療部門説,爆炸至少造成43人傷亡。

  據利比亞通訊社報道,第一起汽車炸彈爆炸發生在班加西市薩爾曼尼區一座清真寺前,當時許多民眾正在做宵禮。救護車抵達現場後,同一地點又發生第二起汽車炸彈爆炸,因此造成更多人員傷亡。

  班加西賈拉醫院新聞發言人法迪·巴格斯告訴新華社記者,兩起爆炸造成至少22人死亡、21人受傷。然而這只是賈拉醫院接收的傷亡人員,還有許多傷者被送到班加西其他醫院。

  此次襲擊是最近幾個月來班加西發生的傷亡最慘重的襲擊事件。目前尚沒有組織宣稱制造了襲擊。

  據當地媒體報道,利比亞退役將領、世俗勢力代表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下屬特種部隊的新聞發言人當日表示,“國民軍”特別調查部隊指揮官在此次爆炸中受傷不治身亡。

  2014年5月,“國民軍”在班加西對宗教民兵武裝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並得到利比亞特種部隊支援。2017年7月,“國民軍”宣布解放班加西,但市區內仍殘存有武裝分子。去年底,“國民軍”攻佔殘存武裝分子的最後據點,從而完全控制了該城市。

  2011年卡扎菲政權倒臺後,利比亞局勢持續動蕩。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根據《利比亞政治協議》成立並得到國際社會承認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利比亞西部地區;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經《利比亞政治協議》認定的“議會”國民代表大會則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大熊貓雪地撒歡享受雪天樂趣
大熊貓雪地撒歡享受雪天樂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0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