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宣布兩支民族武裝將簽署全國停火協議
2018-01-23 20:2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1月23日電(記者莊北寧 盧樹群)緬甸政府與民族地方武裝組織新孟邦黨、拉祜民主聯盟23日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宣布,這兩支民族地方武裝組織將簽署全國停火協議。

  當天,新孟邦黨主席乃托孟、拉祜民主聯盟主席佳昆薩率領各自代表團在內比都與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大將舉行會談。

  根據新聞發布會通報,雙方主要就簽署全國停火協議、繼續推進和平進程等問題舉行會談。

  昂山素季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歡迎新孟邦黨和拉祜民主聯盟的加入,感謝所有為聯邦和平以及基于和平的發展提供幫助的人。

  自獨立以來,緬甸境內一直存在大小不等的數十支武裝。目前,緬甸官方公布的民族武裝共有21支。自2013年11月起,緬甸政府和民族武裝舉行了九輪和談,最終于2015年10月與8支少數民族武裝領導人簽署了全國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趕制燈籠迎新春
趕制燈籠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0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