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回應美對光伏等産品再調查:中方將堅決捍衛自身正當利益
2018-01-23 15:5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 于佳欣)針對美國近日對進口光伏産品、大型洗衣機等發起的全球保障措施調查,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23日發表談話指出,這是美國對貿易救濟措施的濫用。中方將與其他世貿成員一道,堅決捍衛自身的正當利益。

  華盛頓時間1月2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對進口光伏産品和大型洗衣機分別採取為期4年和3年的全球保障措施。王賀軍指出,近年來美國連續對進口光伏産品和大型洗衣機採取貿易救濟措施,已充分甚至過度保護了美國內相關産業。此次美方再次對進口光伏産品和大型洗衣機發起全球保障措施調查,並採取嚴苛的徵稅措施,是對貿易救濟措施的濫用。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王賀軍表示,美方此次調查不僅引起許多貿易夥伴的關切,也遭到了美國內許多地方政府和下遊企業的強烈反對。美方一意孤行,再次對進口光伏産品和大型洗衣機採取限制措施,不僅有損于美國內産業整體健康發展,也進一步惡化了相關産品的全球貿易環境。

  王賀軍強調,當前國際經濟復蘇基礎仍然十分脆弱,需要各國的共同努力和攜手行動。過度、頻繁的貿易保護不僅無法對相關産業起到救濟作用,而且有損于經濟的均衡發展,中方希望美方克制使用貿易限制措施,遵守多邊貿易規則,為世界經濟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對美方的錯誤做法,中方將與其他世貿成員一道,堅決捍衛自身的正當利益。

 

 

  美國將對進口洗衣機和光伏産品徵收保障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2日宣布,經總統特朗普批準,美國將對進口洗衣機和光伏電池及組件徵收保障性關稅。這一罕見的單邊主義做法引發各界對美國貿易保護主義加劇的擔憂。>>

  財經觀察:美政府單邊主義貿易保護“組合拳”後果堪憂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2日宣布,經總統特朗普批準,動用塵封已久的單邊主義貿易救濟工具“201調查”,對進口洗衣機和光伏産品加徵“保障性關稅”。>>

  新華國際時評:貿易保護難保美國利益

  就在特朗普啟程前往瑞士達沃斯論壇之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了極具單邊主義色彩的“201調查”結果,將對進口洗衣機和光伏産品徵收保障性關稅。>>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趕制燈籠迎新春
趕制燈籠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