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厄瓜多外長埃斯皮諾薩
2018-01-23 14:3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月22日電(記者黨琦 倪瑞捷)當地時間22日下午,外交部長王毅在聖地亞哥會見出席中拉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的厄瓜多外長埃斯皮諾薩。

  王毅表示,厄瓜多是中國在拉美的全面戰略夥伴,中方一直鼓勵中國企業赴厄投資興業,支援厄國家建設。目前,中方已成為厄重要的貿易和投資夥伴,雙方應珍惜和愛護這一局面,相互信任、相互支援,保持兩國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厄方應穩妥處理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維護中方機構和人員的正當權益。中方願同厄方加強黨際交往,開展治國理政交流,同時增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上的溝通協調。

  埃斯皮諾薩表示,發展對華關係是厄瓜多外交的重中之重。厄方感謝中方為厄國家發展提供的支援幫助,對厄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取得進展感到滿意,願意維護好兩國關係大局和得來不易的合作成果。厄中兩國在一係列國際地區問題上觀點相近,厄方希與中方加強溝通協調,維護共同利益。厄方祝賀中拉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取得圓滿成功,感謝中方為此作出的突出貢獻,願同中方共同推進中拉共建“一帶一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