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墨西哥外長比德加賴
2018-01-23 14:3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月22日電(記者黨琦 崔元磊)當地時間22日,外交部長王毅在聖地亞哥會見出席中拉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的墨西哥外長比德加賴。

  王毅表示,去年9月,習近平主席同培尼亞總統在廈門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期間舉行第七次會晤,達成重要共識,進一步推動了兩國合作,體現了中墨關係的戰略性和高水準。墨西哥歷史上就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拉美也是“一帶一路”的自然延伸。中方讚賞墨方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願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雙方務實合作。中方願與墨方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與協調,以中墨關係的穩定性來促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發展。

  比德加賴表示,墨西哥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墨西哥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幫助,去年墨西哥遭受地震後,中方及時提供援助更是雪中送炭。墨中關係近年來順利發展,這與兩國元首之間的友誼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感情密不可分。當前國際形勢充滿不確定性,墨中兩國應就多邊事務保持協調與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等挑戰。墨方感謝中方將“一帶一路”倡議引入中拉論壇,願意更加深入地參與中拉共建“一帶一路”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