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認為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將有助該國反恐
2018-01-23 12:1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22日電(記者魏忠傑)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2日在莫斯科表示,本月底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召開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將有助于繼續打擊該國境內的恐怖勢力。

  拉夫羅夫當天會見敘利亞反對派代表團團長納斯爾·哈裏裏時表示,在各方努力下,敘境內的恐怖主義威脅明顯降低,但是打擊殘余恐怖勢力的任務還將繼續,召開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並就敘未來問題開啟持續的談判進程,有助于團結敘一切力量,最終剷除敘境內的恐怖主義威脅。

  拉夫羅夫説,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呼吁開展有敘利亞政府及各反對派代表參與的包容性對話,嚴格遵守該決議是敘政治進程取得成功的前提。俄方認為,即將召開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將進一步推動實現這一對話目標。

  拉夫羅夫介紹説,這次敘全國對話大會的主要目的是保證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進程能夠最大限度發揮效率,讓對話能夠像敘各方期待的那樣取得成果。他相信,如果各方都能根據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行事,那麼很快就能夠開啟持續的建設性進程,達成有關解決敘利亞問題的重要共識,包括進行憲法改革並以此為基礎在聯合國的監督下舉行自由選舉等。

  哈裏裏在會談中表示,恐怖主義活動導致敘利亞數萬人喪生,是敘利亞最主要的敵人。他建議制訂新的敘利亞反恐社會公約,打擊所有威脅敘國家及公民安全的恐怖分子和恐怖組織。

  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將于1月29日到30日在俄羅斯南部城市索契舉行。俄羅斯總統敘利亞問題特使拉夫連季耶夫説,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之一是討論制訂敘利亞新憲法的問題。預計將有1500多名敘利亞各界代表參加這一會議。俄方除了邀請伊朗和土耳其的代表外,還將邀請其他所有參與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各方代表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