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稱將推動有關國家修改伊核協議條款
2018-01-23 11:2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2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據美國國務院22日消息,國務卿蒂勒森當天在從英國前往法國訪問的途中表示,美國將派專門工作組赴歐洲同英法德三國協調立場,以推動各國就修改伊核協議條款達成共識。

  蒂勒森表示,美國已和三國以及歐盟就這一問題舉行過一係列非正式磋商,未來將就如何開展合作、解決伊核協議中的“缺陷”繼續交換意見。

  當天早些時候,蒂勒森在同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共同會見記者時表示,美國已與伊核協議三方即英法德三國建立了工作組,指派專人就修改協議的原則、方式等問題進行磋商,相關會談最早有望在下周展開。約翰遜則對媒體説,伊核協議的根本內容不容破壞,這一點非常重要,英國有信心可以實現這一目標。

  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宣布最後一次延長對伊朗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同時要求國會和歐洲國家同意修改協議條款,否則美國將立即退出協議。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去年8月31日,國際原子能機構出臺報告,再次確認伊朗履行了伊核協議。在隨後9月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強調,伊核協議得到了完全執行,無需重新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0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