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暴雪圍城——達沃斯論壇年會開幕前夕遭遇交通難題
2018-01-23 11:1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2日電 記者手記:暴雪圍城——達沃斯論壇年會開幕前夕遭遇交通難題

  新華社記者聶曉陽 韓松

  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前夕,一場大暴雪使進出年會舉辦地瑞士小鎮達沃斯的交通瀕臨癱瘓,大批參會嘉賓的行程受到影響。

  達沃斯市長卡維耶澤爾22日對媒體表示,截至當地時間22日下午,達沃斯積雪深度已經達到兩米。他表示,如此嚴重的積雪,當地沒有足夠的人力來清理,“我們除了祈禱天氣好轉之外幾乎什麼也做不了”。

  當地氣象部門表示,過去一周達沃斯的降雪量是自論壇創辦以來同期最大的。

  同時,連日的暴雪也使達沃斯周圍的山坡上積雪超重,當地發生雪崩的風險已經被調至最高等級。截至22日下午,當地已經疏散了約30戶居民,一些危險地帶的居民也被要求留在家中。

  記者當天下午在達沃斯看到,盡管已被部分清掃,但達沃斯主要街道旁的積雪仍然有大約一米厚。積雪使得本來就不寬敞的街道更加狹窄,在一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中,隨處可見拖著行李箱在車輛間隙艱難行走的參會嘉賓。

  連日來的大雪已經把路邊的指引牌幾乎全部埋沒,一位曾多次參加達沃斯論壇年會的記者居然在小鎮迷路了。

  當天下午,鵝毛大雪依然不停地從達沃斯上空落下,運載論壇嘉賓的巴士和各色轎車在暴雪中如蝸牛般爬行。從洲際酒店到會議中心大約4公里的路程,開車約需一個小時。當天至少有兩場活動因為主要嘉賓缺席而被迫取消或者推遲。

  記者了解到,盡管進出達沃斯的火車仍在運作,但其中大約一半的車次已被取消,很多人被迫多花幾個小時乘坐大巴,還有不少人被困在附近的村鎮無法及時注冊,偌大的注冊大廳顯得有些空空蕩蕩。同時,由于天氣惡劣,小鎮上供貴賓來往的直升機服務也被迫終止。當地官員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到底有多少重要嘉賓因為暴雪延誤行程。

  當地天氣預報説,23日論壇年會開幕當天降雪的概率仍然很高,但隨後天氣將會好轉。

  主題為“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運”的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年會將于1月23日至26日在達沃斯召開。包括70位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以及38位國際組織負責人在內的3000名嘉賓將出席本次年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0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