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孔子學院舉行春節文化交流活動
2018-01-22 13:5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耶路撒冷1月22日電(記者 劉學)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孔子學院近日舉行春節文化交流活動,上百名中國留學生與以色列學生歡聚一堂。

  據活動主辦方——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孔子學院工作人員介紹,一年一度的中以學生春節文化交流活動是該學院的例行活動。舉辦春節文化交流活動,一方面是向在特拉維夫學習漢語、對中國感興趣的以色列學生介紹中國傳統節日文化,另一方面,則是利用春節這一契機為中以學生搭建交流平臺。

 

  文化交流活動現場座無虛席。新華網發 劉學攝

  文化交流活動現場座無虛席。才藝表演節目精彩紛呈。在場的中國留學生和以色列學生合唱漢語流行歌曲;一以色列學生説起了相聲、演起了小品,用詼諧幽默的方式講述自己漢語學習經歷,詮釋一名以色列人的“中國夢”。

  為更好宣傳中國文化,特拉維夫大學孔子學院還設置了中國文化相關的猜謎遊戲。活動最後,在場的中以學生還品嘗了中國水餃。

  特拉維夫大學孔子學院以方院長郭志松説,由于特拉維夫大學的秋季學期已接近尾聲,許多中以學生將開始假期生活,因此特大孔院決定,提前讓大家感受春節氣氛。

  特拉維夫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吳洋則表示:“春節是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在以色列學習的中國學生課業繁重,有春節晚會和餃子作為調劑,能讓他們的異國求學生活不那麼辛苦。同時,這樣的春節交流活動也可以讓以色列人更好地了解春節和中國傳統文化。”

 

  活動現場,女主持人劉津巧介紹春節的傳統習俗。新華網發 劉學攝

  據了解,特拉維夫大學孔子學院是在以色列的第一所孔子學院,承擔漢語教學和傳播中國文化的職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6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