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廚神”逝世 馬克龍:全法廚師在廚房哭泣
2018-01-22 07:1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著名廚師保羅·博屈茲20日逝世,享年91歲。博屈茲生前推動法餐“新式烹調”變革,堪稱法國“廚神”,被法新社稱為法國最偉大的廚師之一。

  博屈茲生前與帕金森病抗爭多年,逝世于裏昂郊外家中,也是他所經營餐廳L'Auberge de Collognes所在。這家餐廳自1965年以來每年獲評米其林美食指南三星推薦,博屈茲本人則在1989年被米其林競爭對手、高勒米羅美食指南封為“世紀廚師”。

  博屈茲出生于烹飪世家,祖上自1765年開始當廚師。他16歲開始學習廚藝,在20世紀70年代名聲大振。他在1969年受邀為協和飛機首航準備餐食,推出食材新鮮、擺盤清爽的菜品。對于倚重厚重醬汁的傳統法餐而言,博屈茲這種講求創新、注重健康的烹飪方法堪稱革命,被高勒米羅美食指南稱為“新式烹調”。

  博屈茲不僅是一個會做飯的廚師,還是一名成功的生意人,推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産品、在世界各地開餐廳、辦學校,一項世界頂級廚藝比賽也以他的名字命名。生活中的博屈茲是一名享樂主義者,毫不諱言自己對美食、美酒和美女的喜好。

  博屈茲去世後,法國和世界各國名廚紛紛悼念。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也對他的去世表示惋惜,稱他是“法式烹飪的化身”,是“改造法式烹飪神話般的人物”,因為他的去世,“全法國的廚師在廚房哭泣”。(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