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議會批準5月12日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
2018-01-22 21:2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月22日電(記者魏玉棟 程帥朋)伊拉克議會22日通過決議,定于5月12日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

  伊拉克議會當天發表聲明説,議會當天投票一致通過決議,將今年5月12日確定為新議會選舉日期。

  決議要求政府採取措施,增派觀察員,為選舉提供安全保障,同時為流離失所平民返鄉參選提供幫助。

  決議還規定,擁有下轄武裝組織的政黨不能參加選舉。

  伊拉克本屆議會將于今年7月1日到期,根據憲法規定,新議會選舉應在本屆議會到期45天前,即5月16日前舉行。

  近來,伊拉克各政治派別在議會選舉時間問題上存在分歧。總理阿巴迪領導的政府此前提議5月12日舉行議會選舉,主導政府的什葉派政黨堅持這一日期;遜尼派政黨則提出推遲選舉,保證流離失所的平民返鄉參選;庫爾德政黨希望先解決庫爾德自治區和中央政府的分歧,因此也支援推遲選舉。

  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本月21日裁定,憲法規定的議會選舉期限不可改變。

相關連結:

伊拉克聯邦高院裁定維持法定大選期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29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