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馬榮火山噴發危險上升 政府再次疏散周邊居民
2018-01-22 20:5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月22日電(記者 袁夢晨)菲律賓馬榮火山22日發生劇烈活動,目前菲政府已將該火山的噴發警戒級別提高至4級,並再次疏散火山周圍的居民。

(國際)(1)菲律賓馬榮火山噴發危險上升 

  1月22日,位于菲律賓阿爾拜省的馬榮火山噴出大量火山灰。菲律賓馬榮火山22日發生劇烈活動,目前菲政府已將該火山的噴發警戒級別提高至4級,並再次疏散火山周圍的居民。根據監測,馬榮火山1月13日開始出現頻繁活動跡象。此前一度有約3.4萬名居民被疏散,但由于此後火山趨于穩定,有部分居民從疏散中心返回家中。新華社發

  根據菲律賓火山地震研究所的監測,22日12時43分,馬榮火山突發劇烈活動,噴發出的火山灰柱最高達到1萬米。隨後該研究所將馬榮火山的噴發警戒級別從5級中的3級升至4級,意味著“危險的火山噴發迫在眉睫”。

  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新聞發言人馬拉西甘當天説,當地軍隊和警察正在幫助居民進行疏散。但她並未透露疏散的具體人數。

  目前馬榮火山所在的阿爾拜省所有學校均已停課,政府劃定的危險區域已擴大至火山周圍半徑8公里。由于火山附近的空氣中飄散著大量火山灰,阿爾拜省政府要求附近居民避免外出,如出門需佩戴好口罩等防護措施。

(國際)(3)菲律賓馬榮火山噴發危險上升 

  1月22日,居住在菲律賓阿爾拜省馬榮火山周邊的居民乘車撤離。新華社發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16日發布公告,提醒在菲中國公民暫勿前往馬榮火山景區,已在該地區旅行的人員盡快結束行程離開。公告説,如堅持前往,可能導致面臨極高的安全風險。

  根據監測,馬榮火山本月13日開始出現頻繁活動跡象。此前一度有約3.4萬名居民被疏散,但由于此後火山趨于穩定,有部分居民從疏散中心返回家中。

  馬榮火山位于菲律賓呂宋島東南部的阿爾拜省,距菲首都馬尼拉約330公里,海拔約2400米,是菲境內最活躍的火山之一。過去400年中,馬榮火山曾多次噴發,破壞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1814年,造成約1200人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29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