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智利當選總統皮涅拉
2018-01-22 16:0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月21日電(記者 王沛 黨琦)當地時間21日,外交部長王毅在聖地亞哥會見智利當選總統皮涅拉。

  王毅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皮涅拉的親切問候,表示皮涅拉多年來致力于中智友好,為此做出了重要貢獻。在競選期間和當選後,皮涅拉又強調對華關係是智利外交的重中之重,願致力于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中方對這一表態高度讚賞。相信在兩國領導人的共同引領下,中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必將不斷邁上新的臺階。

  王毅強調,中方願進一步深化與智利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雙邊層面,雙方應進一步鞏固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繼續相互支援;以簽署雙邊自貿協議升級議定書為契機,加強經貿往來,拓展投資、創新等領域務實合作。在地區層面,雙方應推動中拉共建“一帶一路”,支援中拉論壇不斷取得新的成果。在國際層面,雙方應共同堅持多邊主義,攜手應對氣變等全球性挑戰。中方將全力支援智方辦好2019年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支援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推進亞太自貿區建設。

  皮涅拉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表示智中建交40多年來,雙邊關係持續穩定發展,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我密切關注中共十九大的召開,高度重視會議為中國未來發展規劃的宏偉藍圖,十分看好中國的發展前景。智利將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積極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願進一步密切兩國在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上的溝通協調,不斷鞏固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共同書寫兩國關係新的篇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王毅會見拉共體“四駕馬車”和智利外長
    當地時間21日下午,外交部長王毅在聖地亞哥會見拉共體“四駕馬車”和智利外長。
    2018-01-22 15:58:07
  • 王毅集體會見加勒比建交國外長
    王毅表示,下階段,中方願同加勒比國家進一步加強相互支援與配合,攜手應對氣候變化等共同挑戰,深化在減災防災和金融等領域的合作,幫助加勒比國家提升減災防災抗災能力。
    2018-01-22 15:19:27
  • 王毅與智利外長穆尼奧斯舉行會談
    作為中拉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的東道主,智方願與中方攜手努力,推動會議取得圓滿成功,拉美國家理應積極參與到共建“一帶一路”進程中來,智方願成為連接中國和拉美的橋梁。
    2018-01-22 14:56: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9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