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集體會見加勒比建交國外長
2018-01-22 15:1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月21日電(記者黨琦 崔元磊)當地時間21日下午,外交部長王毅在聖地亞哥集體會見了出席中拉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的格林納達、安提瓜和巴布達、巴巴多斯、多米尼克、蓋亞那、牙買加、蘇利南和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外長以及巴哈馬代表。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加勒比地區國家的友好合作。三年來,中加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雙方經貿往來日益密切,人文交流更加活躍,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相互支援配合,在中拉論壇框架下的合作也取得豐富成果。

  王毅表示,下階段,中方願同加勒比國家進一步加強相互支援與配合,攜手應對氣候變化等共同挑戰,深化在減災防災和金融等領域的合作,幫助加勒比國家提升減災防災抗災能力。中方支援加勒比地區一體化進程,願同加方不斷推進務實合作,加強人員往來,促進民心相通,共同培育和打造雙方合作新的亮點。

  王毅強調,中拉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的舉行,對于促進中拉互利合作以及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具有重要意義。中方期待此次會議能夠成為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合作的新契機。

  加勒比建交國外長和代表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為支援加勒比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大力支援和幫助,歡迎並支援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願在該倡議框架下同中方進一步深化在基礎設施建設、能源、交通、融資等各領域合作,實現雙方共同發展。加方高度重視中方在國際上的地位和作用,願同中方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加方讚賞中方在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上發揮的領導作用,願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在該領域以及減災防災等領域的合作,把加中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王毅與智利外長穆尼奧斯舉行會談
    作為中拉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的東道主,智方願與中方攜手努力,推動會議取得圓滿成功,拉美國家理應積極參與到共建“一帶一路”進程中來,智方願成為連接中國和拉美的橋梁。
    2018-01-22 14:56:24
  • 王毅對聖多美和普林西比進行正式訪問
    聖普堅定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會有任何動搖,期待兩國友好合作關係不斷發展,日益緊密。
    2018-01-17 12:10: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29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