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黑第二所孔子學院揭牌
2018-01-22 10: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黑巴尼亞盧卡1月21日電(記者袁亮)巴尼亞盧卡大學孔子學院21日在波黑塞族共和國首府巴尼亞盧卡揭牌,這是在波黑成立的第二所孔子學院,由中國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與巴尼亞盧卡大學合作共建。

  波黑塞族共和國總統多迪克、正在波黑進行訪問的天津市副市長趙海山和中國駐波黑大使陳波等出席當天的揭牌儀式。

  多迪克在致辭時説,今天對波黑塞族共和國來説是個重要的日子,巴尼亞盧卡大學孔子學院的成立將有利于促進波黑塞族共和國和中國之間的人員往來和經貿活動。

  趙海山表示,不同文化之間交流互鑒,各國人民之間增進了解,是推動文明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重要方式,而孔子學院正是語言交流的紐帶和文明互鑒的平臺。

  陳波説,我們高興地看到,漢語自去年起正式成為波黑塞族共和國中小學的法定第二外語,希望巴尼亞盧卡大學孔子學院不僅要把自己的學院辦好,還要幫助塞族共和國的中小學開展漢語教學。

  薩拉熱窩大學孔子學院于2015年正式成立,是波黑的第一所孔子學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293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