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首都酒店遇襲事件致11死 交火仍在持續
2018-01-21 16:04: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6)喀布爾洲際酒店遭武裝分子襲擊

  這是1月21日在阿富汗喀布爾拍攝的遭武裝分子襲擊的洲際酒店。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洲際酒店20日遭武裝分子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1名武裝分子和數名平民死亡,暫無中國公民的傷亡報告。新華社發(拉赫馬特攝)

  新華社喀布爾1月21日電(記者蔣超)阿富汗警方官員21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截至當地時間上午11時30分(北京時間15時),發生在首都喀布爾洲際酒店的襲擊事件已造成不包括襲擊者在內的至少11人死亡、20人受傷。

  這名官員表示,由于交火對峙仍在繼續,預計傷亡人數將進一步上升。

  新華社記者在酒店週邊封鎖線處仍可聽到零星巨大爆炸聲和槍擊聲。酒店部分客房的陽臺上,有民眾使用床單、窗簾綁繩向外逃生,還有武裝分子向酒店週邊媒體和民眾聚集地點開槍掃射。記者看到多輛救護車在現場待命,傷者已被轉移至附近醫院救治。

  截至當地時間上午11時,安全人員與武裝分子的交火對峙已持續超過12個小時。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納吉布·達尼什對媒體表示,安全人員已經解救了約100名民眾。

  有目擊者告訴記者,襲擊始于當地時間20日晚9時左右,4名武裝分子身穿炸彈背心,持重型武器衝入該酒店,從一層大堂開始對在場民眾進行無差別掃射,阿軍方安全人員隨即趕到現場進行反擊。

  另有當地媒體報道説,武裝分子偽裝成阿軍警身份,開車攜眾多武器彈藥進入酒店區域實施襲擊。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21日淩晨發布消息説,經多方核查,喀布爾洲際酒店暫無中國公民入住和傷亡報告,在阿中國機構與使館人員均平安。

  阿富汗內政部21日上午發布一份聲明,指責“哈卡尼網絡”武裝組織在阿境外策劃了此次襲擊。目前該武裝組織尚未對此作出回應。“哈卡尼網絡”是與塔利班有緊密關聯的極端武裝組織,經常在喀布爾及阿富汗東部一些省份活動,制造過多起襲擊事件。

  1月18日,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曾在其官方網站發布安全預警,稱有極端組織策劃將對喀布爾的酒店、賓館進行襲擊。

  作為阿富汗為數不多的高級酒店,喀布爾洲際酒店以接待高級官員和外國客人為主。該酒店曾于2011年6月28日遭“哈卡尼網絡”武裝分子的襲擊,造成包括10名平民在內的21人死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洲際酒店遭武裝分子襲擊 

阿富汗北部一市場遭炮擊致5死45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區響起爆炸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