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支援保加利亞調解歐盟與土耳其關係
2018-01-21 13:0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1月20日電(記者王欣然)德國總理默克爾20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表示,德國支援保加利亞調解陷入僵局的歐盟和土耳其關係。

  保加利亞目前是歐盟輪值主席國,默克爾應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邀請,對保加利亞進行工作訪問。默克爾20日在與鮑裏索夫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雙方討論了歐盟與土耳其關係問題,德國支援保加利亞提出的倡議,召開歐洲理事會、歐盟委員會和歐洲議會與土耳其政府的對話會議,公開討論所有懸而未決的問題。

  默克爾感謝保加利亞為保衛歐盟外部邊界作出的巨大努力,稱這是一項非常“艱巨的任務”。她還表示,德國和保加利亞將在實現西巴爾幹國家與歐洲一體化方面密切合作。

  鮑裏索夫説,保加利亞願意在保任何地點主辦歐盟與土耳其的對話會議,並將繼續為阻止非法移民經保加利亞進入歐盟國家作出努力。

  土耳其1987年申請加入歐盟,1999年獲得候選國資格,2005年啟動入盟談判,但談判過程阻礙重重。土耳其因2016年7月未遂軍事政變後採取大規模肅清行動並進行修憲公投,與歐盟多國産生糾紛。新年伊始,土耳其重申加入歐盟為其戰略目標,希望與歐盟開啟新一輪入盟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29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