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夫婦“塑膠”愛情感動網友
2018-01-20 06:4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對恩愛夫妻中的一個去世,剩下的那個不免孤寂哀傷。英國婦女費德爾·菲頓2013年11月在南非因癌症去世,終年69歲,去世前,為了讓丈夫奈傑爾一個人生活也能有精神寄托,早日擺脫思念之痛,跟奈傑爾玩了個充滿愛心的惡作劇。

  她囑托奈傑爾替她悉心照料放在浴室裏的一盆綠植。奈傑爾老老實實照做,把對妻子的思念寄托在這件事上。前不久,奈傑爾準備搬家並把這盆綠植帶到新家,準備裝運時發現這竟然是一盆惟妙惟肖的塑膠倣真植物,之前還以為是自己認真澆灌才讓綠植長得這麼鬱鬱蔥蔥。他們的女兒,倫敦消防局消防員安東尼婭·妮科爾近日把這段溫馨故事分享給網友,引發熱烈回應。

  妮科爾16日發了這樣一條帖子:“他一直虔誠地給植物澆水,讓它們好好活著,它們看著棒極了,他決定把它們帶到新家,結果發現它們竟然是塑膠的!我們好像都能聽見母親在咯咯笑。”

  妮科爾寫道,母親生性幽默,父母16歲就相守在一起,母親去世後,父親“悲痛欲絕”,照顧那些植物“給他找了些事做”。

  妮科爾告訴indy100網站:“當我父親發現他澆灌了好幾年的是塑膠植物時,我們都覺得好玩極了,這讓我們覺得母親還與我們在一起。”(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 英國數學家手把手教你如何提高愛情成功率
    【新華社微特稿】動畫片裏的愛情似乎相當容易,但英國巴斯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要在現實生活中遇見“命定之人”其實挺難的,如果你“聽天由命”,那麼遇見愛情的幾率只有562分之一。
    2017-08-06 06:50: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飛馬踏雪原
飛馬踏雪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