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光明行”活動巴基斯坦站結束 為五百多白內障患者帶來光明
2018-01-20 22:5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1月20日電(記者季偉)中國“2018健康快車巴基斯坦光明行”活動19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結束。9名中國眼科專家在10天時間裏為529名巴基斯坦白內障患者實施手術,使他們重獲光明。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閉幕式致辭時表示,“光明行”活動是中巴傳統友誼“結新果”和中巴人文交流“譜新篇”的例證,體現了“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合作精神。

  巴基斯坦信德省衛生部長西坎達爾·曼德羅等巴方官員和醫務人員表示,“光明行”活動得到了中國政府、醫療專家以及中華健康快車基金會的鼎力支援,是對巴中兩國親如兄弟雙邊關係的最好詮釋,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對此深表感謝。

  “2018健康快車巴基斯坦光明行”活動受中華健康快車基金會資助,由中國衛計委組織實施,9名眼科專家及醫護人員分別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等單位。

  此次“光明行”活動除為巴基斯坦卡拉奇和瓜達爾等地529名貧困白內障患者成功實施復明手術外,還向當地醫院捐助了600枚人工晶體,用于白內障患者復明工作。

  中華健康快車基金會成立于1997年,“2018健康快車巴基斯坦光明行”活動是該基金會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繼斯裏蘭卡、緬甸之後,推進“光明行”活動的第三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8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