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加彭需要中國共産黨的執政經驗——訪加彭民主黨總書記本根扎
2018-01-20 20:4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伯維爾1月20日電  專訪:加彭需要中國共産黨的執政經驗——訪加彭民主黨總書記本根扎

  新華社記者 王松宇

  加彭執政黨民主黨總書記本根扎近日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加彭需要學習中國共産黨的工作方式和機制,民主黨期待和中國共産黨加強交流合作。

  本根扎表示,加彭民主黨與中國共産黨之間夥伴關係的發展已經超過30年,兩黨友好互助、攜手合作。在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本月到訪加彭期間,加彭參議長也率代表團前往中國訪問,這表明兩黨的交流具有互動性。

  去年12月,本根扎在北京參加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期間曾表示,在未來5年中,加中兩黨應加強在幹部培養機制方面的合作。他説,中國共産黨培養基層幹部的學校令他印象深刻。

  本根扎認為,加中交流大有可為。他希望更多中國專家來到加彭,分享中國共産黨管理理念,同時加彭可以機制性派出民主黨成員,前往中國共産黨的幹部學校接受技術和政策培訓。他指出,加彭迫切需要學習中國共産黨的工作方式和機制。

  他表示,加彭民主黨高度認同中國共産黨的治黨理念,將從嚴治黨置于全黨大會議題的核心位置。他説,在最近一屆民主黨大會上,加彭總統邦戈在開幕和閉幕發言中都強調了嚴肅黨內紀律的重要性。

  “嚴肅黨紀始終是加彭民主黨甚至加彭的重要價值觀,因此我們在強調重塑黨紀,尤其是與貪污腐敗等作鬥爭。這對于維護黨的形象,對全社會作出表率,帶領全國人民逐步邁向可持續發展有著重要意義。”本根扎説。

  他表示,在長達30余年的兩黨交流合作中,中國共産黨向加彭提供了有力援助,中方不僅幫助加彭完善道路和體育等領域的基礎設施,還在醫療衛生等社會服務領域提供幫助,在加彭設立了多家友好醫院。

  本根扎認為,加中合作還有深化空間。他期待雙邊合作惠及加彭更多地區,同時為加彭實現經濟多元化作出貢獻。中國是當今全球南南合作的典范,加彭期待在中國這一兄弟和友好國家的協助下邁向發展之路。

  今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將在北京舉行。本根扎表示,中非合作自建立以來就秉持務實雙贏的原則,在中非合作論壇會議提升至峰會級別後,加彭等非洲國家如何實現經濟多元化應該是一個著重關注的議題。他説,資源在一些非洲國家的出口中佔很大比例,對石油等原材料的依賴和加工制造業的欠缺阻礙了本土産業升級,而中國在相關行業的經驗正是非洲國家所需要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8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