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警方公布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初步調查報告
2018-01-20 17:3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19日電(記者黃恒)美國警方19日公布了去年10月1日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酒店槍擊案初步調查報告。報告披露了諸多此前不為人所知的案情細節,但沒有説明兇手斯蒂芬·帕多克的作案動機。

  這份報告長達81頁,以圖文形式總體描述了整個槍擊事件的過程、帕多克入住酒店後至行兇期間的活動情況、帕多克為策劃襲擊所收集的資訊及其個人生活狀況簡介等。

  報告顯示:帕多克靠賭博和房地産經紀為生,喜愛豪賭,但在作案前還掉了所有賭債;他曾多次向親友抱怨自己“生病、感覺疼痛和疲憊”;心理醫生認為他行為表現“情緒化”,有點“怪異”;他拒絕服用抗抑鬱藥物,但接受了醫生開出的減少焦慮的處方;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間,帕多克共購買了55支槍。

  從報告中看,帕多克一人制造了這起美國現代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槍擊事件。

  報告披露,帕多克自殺身亡後在酒店房間內遺留了4部手提電腦和3部手機,調查人員從中獲取了大量證據。此外,為調查此案,警方跟蹤分析了大量線報及監控錄影等。

  警方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發布這份初步調查報告並不符合慣例,這麼做是為了回應公眾對這一案件的關切,但“這份報告不會對所有疑問給出答案”。

  2017年10月1日晚間,帕多克從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酒店32層房間向樓下參加露天音樂節的人群持續掃射。19日報告最終認定,58人在這起槍擊事件中死亡,其中31人當場被打死,總共851人受傷,其中422人直接受槍傷,參加音樂會的約2.2萬人全部為受害者。

  案發以來,由于疑點重重,涉及這一案件的各種“陰謀論”在美國層出不窮,包括帕多克是否為一人作案、他作案是否有政治動機等。就在18日,美國一名國會議員還在電視節目中暗示,他掌握了帕多克與恐怖組織有關聯的證據,但當場遭到質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28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