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海外專家點讚中國共産黨扎實推進從嚴治黨
2018-01-20 16:1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 綜述:海外專家點讚中國共産黨扎實推進從嚴治黨

  新華社記者

  不松勁,不停步,再出發。十九大以來,中國共産黨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將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宣示了黨持續改進作風、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中國共産黨的政治自信和責任擔當,贏得了海外專家的點讚。

  巴西瓦加斯基金會大學中巴研究中心主任埃萬德羅·卡瓦略認為,中國共産黨要求黨員時刻保持清醒頭腦,也一直在進行自省、嚴查黨內腐敗。作為執政黨,能夠牢記使命、隨時自查,才能保證道路不走偏,並贏得更多民眾的支援。他認為,這正是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不斷取得成功的秘訣之一。

  意大利國際問題專家姜·埃·瓦洛裏表示,中國共産黨的巡視制度使黨內監督機制更加完善,官員的行為得到更加有效的監督,而嚴厲的追責制度也使違規亂紀者付出代價,使政府工作效率進一步提高。他認為,通過遏制腐敗,中國共産黨不斷得到自我凈化,為領導國家實現社會經濟文化均衡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俄羅斯高等經濟學院東方學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謝·馬斯洛夫表示,中國共産黨以更加嚴格的紀律、更高的標準來建設黨員幹部隊伍,並對打擊腐敗採取了毫不手軟的態度,他相信,十九大後,中國共産黨的從嚴治黨將會繼續走向深入,並將繼續在反腐敗鬥爭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績。

  阿爾及利亞執政黨民族解放陣線黨中央委員阿卜杜·瓦哈卜·本扎伊姆表示,中國共産黨成功的秘訣之一就在于它能夠不斷加強自身建設,這保證其向著正確的方向前進。阿爾及利亞第三大黨和平社會運動黨領導人納阿邁·拉歐爾也認為,中國共産黨對黨內組織機構的領導和建設力度是世界其他政黨少見的,中國共産黨在黨內加強監察和反腐敗鬥爭力度,為國家社會經濟獲得持續發展提供了保障。

  韓國成均館大學成均中國研究所研究室長楊甲鏞認為,中國共産黨進行黨風廉政建設、不斷推進反腐敗鬥爭、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向民眾傳遞了“不忘初心”的信號,獲得了廣泛支援。

  中國共産黨的黨內制度建設是越南亞太經濟中心主任武大略最為關注的方面。他認為,要讓官員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就必須加強制度建設,讓制度成為牢固的屏障。武大略認為,越中兩國都是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越南也在大力反腐“打老虎”,可以借鑒中國共産黨全面從嚴治黨的相關經驗。事實上,越中已開始通過人員交流、研討會等形式在這一領域進行合作。

  在塞爾維亞國際政治經濟研究院“一帶一路”地區研究中心主任伊沃娜·拉傑瓦茨看來,“既打老虎又拍蒼蠅”給民眾傳遞了一個積極信號,即在中國共産黨內,有一些紅線絕不可以觸碰。她説,中國共産黨全面從嚴治黨的經驗給世界其他政黨樹立了榜樣,中國共産黨對黨組織的管理、對社會和經濟發展的投入值得其他政黨學習借鑒。

  古巴國際政治研究中心學者何塞·羅瓦伊納認為,中國共産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有助于黨內以及整個國家的進一步團結,為中國實現社會經濟發展目標打下堅實基礎。他認為,中國共産黨從嚴治黨的經驗對古巴有借鑒作用,中共的經驗“能幫助我們社會向前發展”。(參與記者:趙焱、王星橋、王晨笛、黃靈、王迪、陶軍、王慧娟、馬桂花、孫一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88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