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就美國導彈驅逐艦進入黃岩島12海裏范圍答記者問
2018-01-20 15:0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就美國一艘導彈驅逐艦進入黃岩島12海裏內海域答記者問時表示,中國海軍依法對美艦進行了識別查證,予以警告驅離。

  有記者問:據了解,1月17日晚,美國“霍珀”號導彈驅逐艦從黃岩島西南側進入該島12海裏范圍。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説,1月17日晚,美國“霍珀”號導彈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自進入中國黃岩島12海裏內海域。中國海軍依法對美艦進行了識別查證,予以警告驅離。

  陸慷表示,美方軍艦有關行為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對中方在有關海域開展正常公務活動的船只和人員安全造成嚴重威脅,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將採取必要措施,堅定維護中國主權。

  陸慷表示,中國對黃岩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方一向尊重和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航行和飛越自由為名,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我們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此類挑釁行為,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地區和平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8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