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西班牙舉行路演
2018-01-20 13:10: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月19日電(記者郭求達)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和西班牙企業組織聯合會19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裏共同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路演,上百名西班牙政商界人士及中國駐西企業機構代表出席活動。

  西班牙企業組織聯合會亞太委員會主席岡薩雷斯在致辭中説:“中國是西班牙出口商在亞洲的第一大客戶。對于西班牙企業而言,這次展會將是難得的機會。”

  西班牙經濟、工業和競爭力部歐洲、亞洲與大洋洲貿易政策司副司長助理莫奈表示,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西雙方在政治、經貿領域關係良好,超過1.5萬家西班牙企業在參與對華出口。

  莫奈説,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保持高速發展,是當今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發動機。“在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之時,中國仍堅持開放和自由貿易,這讓我們非常振奮,西班牙政府對此完全支援。”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在活動上説,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不僅是為滿足中國自身需求,也是為了促進世界各國共同發展。對中國消費者而言,很多西班牙産品知名度還不夠。此次博覽會有助于提升西班牙産品在中國的知名度,促進西班牙經濟發展和增加就業。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288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