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國使館發言人談美《國防戰略》報告涉華內容
2018-01-20 13:0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9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中國駐美國使館發言人19日就美《國防戰略》報告中的涉華內容發表談話。

  發言人表示,我們注意到報告有關涉華內容。中國人有句話叫“相由心生”,説的是一個人對事物的理解和觀感由他的內心決定。正所謂你戴什麼顏色的眼鏡去看世界,世界在你眼裏就是什麼顏色的。當今世界,和平與發展是時代的主題,也是人類社會的共同願望。如果有人始終滿腦子“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他們看到的世界注定是充滿競爭和對抗的。

  發言人表示,中國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我們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的對外開放戰略。我們積極發展全球夥伴關係,而非尋求全球霸權。我們秉持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治理觀,倡導國際關係民主化,致力于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在世界各地的經濟和外交活動受到各國普遍歡迎。

  發言人説,中美兩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發展繁榮方面肩負著重要責任,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我們希望美方順應世界潮流和民心所向,客觀、理性地看待當今世界和中美關係,同中方相向而行,維護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這才是符合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利益的正確選擇。

  【相關連結】

  美髮布《國防戰略》報告稱大國競爭優先

  這些年,美國出臺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

    (新華國際時評)短評:誰是美國的“威脅”

    冷戰思維作祟讓美國防新戰略關切“大國競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美國防部警告自動減赤將破壞美實施新國防戰略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卡特1日警告説,如果美國國會不在今年底前就均衡削減赤字問題達成解決方案,明年初啟動的自動減赤機制將給美軍方實施新國防戰略和應急戰備造成“破壞性”後果。
    2012-08-02 05:43: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8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