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斯坦布爾舉辦蜂蜜節
2018-01-20 11:3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月19日電(記者 易愛軍)土耳其伊斯坦布爾19日開始舉辦為期三天的蜂蜜和蜂産品節,吸引眾多知名産品亮相。

  土耳其蜂蜜和蜂産品享譽世界,去年共向40多個國家出口6495噸蜂蜜,出口量和收入比上年分別增長79%和60%。此次亮相伊斯坦布爾蜂蜜節的知名産品包括色雷斯地區的葵花蜂蜜、黑海地區的栗子蜂蜜、安納托利亞高原東部地區的百裏香蜂蜜和愛琴海地區的檸檬蜂蜜。

  土耳其養蜂人協會會長齊亞·沙欣對記者説,作為重要的蜂蜜生産國,土耳其是世界上蜜露的主要供應國。據他介紹,土耳其全國共有6萬名養蜂人,每年通過790萬個蜂箱生産10萬多噸蜂蜜。

  安納托利亞高原東部賓格爾省的養蜂人優素福·埃德斯在海拔1800米的大山上生産未經加工的蜂蜜,他帶來的蜂花粉和蜂膠大受歡迎。

  蜂蜜節期間,組織者還將舉辦各類講座,介紹蜂産品在幫助人類應對疾病和提高自身免疫力方面的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一周年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一周年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28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