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裕收購澳大利亞歌濃酒莊擴大海外版圖
2018-01-19 17:1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月18日電(記者 王文迪 胡涇辰)中國煙臺張裕葡萄釀酒股份有限公司收購澳大利亞歌濃酒莊股權交割簽約儀式18日在南澳大利亞州首府阿德萊德市舉行。張裕公司正式宣布出資2060.5萬澳元現金(約合1億元人民幣)收購歌濃酒莊公司80%的股權,其余20%股權由歌濃酒莊原核心管理層繼續持有。

  這是繼在法國、西班牙和智利完成四次海外收購之後,張裕公司第五次進行海外收購。收購的歌濃酒莊位于澳大利亞知名葡萄酒産區克萊爾谷,曾被《澳大利亞葡萄酒手冊》評為2013年“澳大利亞年度最佳酒莊”,並從2012年至今連續被評為“雙紅五星酒莊”。因此,本次收購被業內稱為強強聯姻的一次合作。

  “海外收購可以讓張裕實現技術、原料、生産、市場、人才等方面的資源共用,同時實現産品體係多元化”,張裕董事長周洪江表示,張裕現在已在海外布局5家酒莊,在這個前提下,可以調配全球資源,整合全球行銷渠道,為全球消費者提供各具特色的葡萄酒産品。

  由于此次收購的股權比例及持股模式延續了張裕公司對海外收購企業的一貫理念,酒莊的日常經營管理及除中國外的海外銷售等業務將繼續由歌濃酒莊原核心管理層負責,因此可以實現收購後的平穩過渡。

  同時,中國市場業務由張裕負責,而隨著中國市場業務量的增大,將有望提高歌濃酒莊對更多優質葡萄園及包裝等各種配套物料和設備的需求,也會刺激當地就業,這對地區葡萄酒産業經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這次合作對中國和南澳州都是利好”,中國駐阿德萊德總領事館總領事蔡思平表示,兩家企業務實的合作對阿德萊德和南澳州的經濟將會有幫助和貢獻,也會讓中國消費者品嘗到更好的澳大利亞紅酒。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馬踏雪原
飛馬踏雪原
冬日裏的動物
冬日裏的動物
“吃相思” 慶侗年
“吃相思” 慶侗年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8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