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原創功夫劇為“中歐旅遊年”開幕預熱
2018-01-19 17:0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威尼斯1月18日電(記者 李潔)18日晚,在“中國-歐盟旅遊年”于意大利威尼斯開幕前夕,中國原創功夫劇《少林武魂》亮相威尼斯鳳凰劇院,為上千名觀眾奉上了一臺精彩的“功夫秀”。

  京劇演員袁慧琴用京劇唱腔演唱的歌曲《旅遊天下》開啟了當晚的演出。大型功夫劇《少林武魂》講述了武僧慧光尋母的故事,演出班底是來自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術館的近30位技藝精湛的少林功夫傳人。劇情串起了少林寺各種獨特功夫和日常習武場面,在秀功夫的同時融入了“善”“孝”等中華傳統文化元素。

  約兩個小時的演出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和歡呼。意大利觀眾費代裏科説,中國功夫世界聞名,但當晚看到的不僅僅是強大的中國功夫,還有中國文化的多元和友善,小演員的舞臺功夫更是讓他讚嘆不已。

  “中國-歐盟旅遊年”將于1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舉行開幕式。據悉,開幕式後,“旅遊年”將有一係列精彩紛呈的活動。中國元素將融入歐洲多國的狂歡節慶典。中國元宵節期間,作為“歐盟心臟”的比利時布魯塞爾將舉辦大型中國燈展。各類文化展演、研討交流活動也將先後舉辦。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8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