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首次使用無人機成功救援衝浪少年
2018-01-19 13:2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月19日電(何嘉悅)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的救生員18日成功使用無人機解救了兩名衝浪少年,這是全球首次使用無人機進行海上救援。

  據澳大利亞媒體19日報道,被困的兩名少年分別為16歲和17歲,他們18日上午在新州北部拜倫灣附近倫諾克斯角衝浪時不幸被巨浪困住,無法返回700米外的岸上。

  事發時,新州政府恰好組織救生員在附近海域進行無人機操作培訓。在接到民眾的求救電話後,救生隊負責人決定實地操作,立即使用無人機對被困人員實施救援。

  無人機拍下的救援視頻顯示,在定位到被困少年後,無人機向兩人投放了救生浮帶,兩名少年借助浮帶安全遊回岸邊。據悉,無人機到達被困位置僅用時70秒,而救生員趕到被困地點估計需要6分鐘。

  新州副州長約翰·巴裏拉羅説,使用無人機實施海上救援在全球尚屬首次,政府對科技的投資拯救了居民的生命,他為此感到高興。

  2017年12月,新州政府斥資43萬澳元(約合220萬元人民幣)購買多臺無人機。除載有救生浮帶、警報係統和擴音器的救生無人機外,還有一部分無人機專門用來探測近海鯊魚,以保證衝浪人員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裏的動物
冬日裏的動物
“吃相思” 慶侗年
“吃相思” 慶侗年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8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