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方面就“桑吉”號油船事故救援工作正式向我表示感謝
2018-01-19 00:2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月18日電  伊朗勞動、合作和社會福利部部長拉比伊17日就“桑吉”號油船事故向我駐伊大使發來親筆簽名的感謝信。拉比伊在信中表示:

  伊朗國家油輪公司所有的“桑吉”號油船事故造成伊朗籍船員遇難令人遺憾。這起事故不僅對遇難者家屬和伊朗人民,也對全世界人民的心靈造成了嚴重傷痛。

  中方為搜救船員和撲滅火勢作出了巨大努力,我作為伊總統代表和伊方“桑吉”號油船事故調查委員會主席,謹代表伊朗政府和人民,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最誠摯的謝意,特別要感謝那些冒著巨大生命危險、不顧毒氣和爆炸威脅竭盡全力參與救援的中方人員。中國政府和人民在事故中給予伊方的支援和人道主義援助,將永遠被全體伊朗人民銘記。祝中國繁榮昌盛,中國人民生活幸福。

  王毅就“桑吉”號油船沉沒向伊朗外長扎裏夫致慰問電

  外交部長王毅1月15日就“桑吉”號油船在中國東海海域發生碰撞事故後沉沒,造成船上30名伊朗籍船員不幸遇難向伊朗外長扎裏夫致慰問電,向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王毅表示,事故發生後,中方為搜救事故船只的人員盡了最大努力,同伊方保持了密切合作。中方願在後續工作中繼續同伊方保持協調。

  外交部發言人:願協助伊朗做好“桑吉”輪事故善後事宜

  交通運輸部:“桑吉”輪沉沒位置已掃測確定 將安排水下機器人探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裏的動物
冬日裏的動物
“吃相思” 慶侗年
“吃相思” 慶侗年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280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