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要"smartphone"!法國為智能手機取法語名
2018-01-18 21:0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智能手機或許已經融入法國人的日常生活,但法國不允許這個英語詞匯成為法語的一部分。

  法國語言文化權威機構“法語語言豐富委員會”考慮以“多功能手機”(le mobile multifoncution)取代“智能手機”(smartphone)。這個新法語詞匯或許不那麼朗朗上口,但卻符合該委員會成立的初衷:從法語中剔除外語詞匯。法新社報道,智能手機的新法語名字已經于12日正式發布,政府行文中必須採用。為保證法語純粹,該委員會還建議為互聯網、光纖等常用英語詞匯取法語名字。(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法國蓬皮杜中心收藏中國品牌智能手機
    位于法國巴黎的喬治·蓬皮杜國家藝術與文化中心(簡稱蓬皮杜中心)正式宣布將中國小米公司出品的全面屏智能手機小米MIX和小米MIX 2列入館藏。
    2017-12-15 15:03:30
  • 三家中國品牌進入印尼智能手機市場前五位
    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公司(IDC)23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國的OPPO、vivo和小米進入印尼智能手機銷量排行榜的前五位。
    2017-11-23 17:30:55
  • 忍痛關門説再見 智能手機“擠掉”尼康在華工廠
    【新華社微特稿】日本精密儀器制造商尼康公司30日宣布,受智能手機普及影響,全球數位相機市場急劇縮小,尼康決定從即日起,停止位于江蘇省無錫市的小型數位相機制造工廠的業務,關停尼康光學儀器(中國)有限公司。
    2017-10-31 06:45: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吃相思” 慶侗年
“吃相思” 慶侗年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94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