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冬季風暴再襲美國東岸 5700萬人將受暴風雪影響
2018-01-18 11:03: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受冬季風暴影響,整個美國東海岸在本周將再次經受低溫和風雪的考驗。隨著風暴係統變化為兩股,從南方的佛羅裏達州到東北的緬因州都將在一片大雪之中。預計美國有5700萬人將受到這場暴風雪的影響。

  美國東海岸低溫天氣持續

  據報道,由于風暴從墨西哥灣沿岸向美國東北部移動,所經之處將迎來大量的降雪,佛羅裏達州中部也將受到影響。根據氣象預報,受暴風雪影響最嚴重的地區有北卡羅來納州、弗吉尼亞州和部分新英格蘭地區。

  大雪過後,受風暴過境影響,美東地區還將再度迎來低溫天氣,許多地區在寒風效應下將有低于零華氏度(攝氏零下18度)的體感溫度。風雪和低溫造成多個航班的取消,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也大大增多,多個州已經發布了低溫警報。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數據,紐約市可能會有高達1英寸(約30釐米)的積雪。紐約州北部和新英格蘭地區會有更多降雪。

  交通事故高發 已致8人死亡

  由于惡劣天氣造成了更多起交通事故,許多州都警告居民盡量不要出門。即使是經驗豐富的司機也可能遇到麻煩,前賽車手戴爾·恩哈特在社交網站講述自己的經歷稱,他在用拖車幫另一輛車從溝裏拉出來時,不小心撞在了一棵樹上。

  報道稱,這場冬季風暴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路易斯安納州的一名嬰兒。17日,路易斯安納州警方從梅泰裏的一條運河中打撈上來一輛轎車。警方認為是汽車在結冰路面上失控墜入河中,車中內一名8月大的嬰兒不幸喪生。

  在航空交通方面,僅在當地時間17日上午,就有超過800次進出美國的航班被取消,超過650航班被推遲。當天全美有2000余次航班被取消。航班受影響最嚴重的兩個機場分別是波士頓機場和亞特蘭大機場,預計機場的航班混亂還將持續更長的時間。

  學校停課 電力癱瘓

  由于冬季風暴影響,北卡羅萊納州、佐治亞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阿拉巴馬州在15日晚上就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在17日,阿拉巴馬州內所有公立學校取消課程,共涉及約72.7萬名學生。目前,至少有10各州的學校被取消上課。

  北卡羅萊納州的緊急管理辦公室稱,17日下午,北卡州有超過27444的用戶沒有電力可用。

  得克薩斯州休斯敦17日的氣溫低至華氏19度(攝氏零下7度),這是當地自1996年以來出現的最低氣溫。16日,風暴到達之後,在休斯頓地區發生了數百起事故。

  在佐治亞州,車禍導致道路堵塞,佐治亞交通部要求駕車者遠離道路。由于惡劣的駕駛條件,密西西比州也發生了大量的交通事故。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颶風“納特”仍影響美東地區 又一熱帶風暴形成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颶風“納特”在肆虐墨西哥灣地區後,9日已降為熱帶低氣壓,繼續影響美東地區,帶來大雨和強風。“納特”剛降為熱帶低氣壓,美國氣象專家表示,熱帶風暴“奧菲利雅”已在大西洋形成,目前正在公海上旋轉,尚未對陸地構成威脅。
    2017-10-10 13:11: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3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