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媒文章:奧普拉風頭反襯民主黨群龍無首
2018-01-18 08:25:2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班牙《阿貝賽報》網站1月14刊發題為《奧普拉或民主黨的迷失之路》的文章稱,奧普拉在領取金球獎時進行的演講精彩絕倫,她的演講真摯動人、熱情激昂並充滿希望。

  文章稱,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民主黨人士推舉出最受愛戴的總統候選人。這位候選人擁有政府工作經驗,有能力,有節制,並且有望書寫歷史,成為徵服白宮的第一位女性。而如今,國會參眾兩院均落入共和黨人之手,白宮中還有一位口無遮攔的民粹主義者。目前沒有明確的跡象表明,這位共和黨人會在2020年失去連任資格。

  文章稱,希拉裏·克林頓是一位問題纏身的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深知如何將資訊與關鍵選民聯繫起來,除此之外,大選令民主黨毫無立足之地。特朗普入主白宮將近一年,而他的道路依然迷茫。這也許就是美國最近出現的政治現象的溫床:猜測奧普拉·溫弗裏將在2020年大選中成為總統候選人,成為特朗普主義的“解藥”。

  文章稱,這是時代之症。在這個時代中,美國總統通過推特宣布世界第一強國的外交政策,媒體又像是在低級真人秀節目中一樣肆意傳播白宮內部的鬥爭,而一場演講卻能將一位電視明星推向總統候選人的角色。奧普拉在領取金球獎時進行的演講精彩絕倫,她的演講真摯動人、熱情激昂並充滿希望。奧普拉在好萊塢受到萬眾喝彩,她説:“我想讓所有正在觀看這一節目的女孩們知道,新的一天就要到來。”與此同時,“奧普拉成為總統”和“奧普拉2020”等標簽成為美國社交網絡的熱門話題。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係教授羅伯特·夏皮羅告訴記者:“這是一場偉大的演講,得天時地利。”夏皮羅説,首先,“因為民主黨中沒有明確的總統候選人”。“一般來説,總是會考慮前副總統的名字。但喬·拜登在前幾次選舉中均表示回絕。就總統這一職務而言,他的年齡顯得過大(2020年舉行總統競選時,喬·拜登即將滿78歲)。”事實上,民主黨缺少能給人帶來幻想的候選人,而奧普拉的演講卻將民主黨的羞愧展現出來。從奧巴馬開始,就一直沒有出現像奧普拉這樣強勢的人來刺激民主黨人。希拉裏對此有著切身經歷。在2016年的民主黨大會上,這一大會正是將希拉裏推向白宮的關鍵時刻,而米歇爾·奧巴馬的一場演講卻搶走了希拉裏的“風頭”:民主黨人不是談論希拉裏將如何擊敗特朗普,而是充滿幻想地將希望寄托在當時的第一夫人身上,希望她在2020年或2024年當選美國總統。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3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