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氣溫逼近最低值!俄雅庫特地區遭遇極寒天氣 
2018-01-18 06:4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東部雅庫特地區連日來遭遇極寒天氣,15日部分地點測得最低氣溫為零下67攝氏度,逼近有記錄以來最低值。

  雅庫特位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以東約5300公里處,人口約100萬。美聯社16日報道,即便在零下40攝氏度的天氣中,這裏的學生也照常上學。但當地學校15日停課,警方要求居民把孩子留在室內。

  雅庫特地區政府新聞辦公室説,已為轄區內所有住宅和辦公場所提供中央供暖並預備備用發電機。

  雅庫特東部的奧伊米亞康村堪稱世界上最冷居住地之一。當地調查人員説,上周末,一輛載有5人的汽車在路上“拋錨”,其中兩人在走向附近農場途中凍死,其余三人因穿上更暖和的衣服而幸免于難。

  奧伊米亞康的最低氣溫紀錄出現在2013年,零下71攝氏度。

  美聯社播發一張市民阿納斯塔西婭·格魯茲德娃與兩位朋友14日在雅庫特的“自拍照”。拍攝照片時,當地氣溫約為零下50度。照片中,三位女性穿著大衣、戴著圍脖,睫毛上挂有冰晶。(周嘯天)【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93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