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多地獄警抗議同事遭“基地”犯人襲擊
2018-01-18 06:4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多地獄警15日示威,抗議三名同事在監獄內遭一名正在服刑的前“基地”組織成員襲擊,要求政府強化監獄安全。

  上百名獄警當天用多臺洗衣機和一堆燃燒的輪胎堵住法國北部舊旺丹市一座監獄的大門。11日,曾策劃自殺式爆炸襲擊的犯人克裏斯蒂安·甘恰爾斯基在這座監獄致傷三名獄警。按照法國監獄管理局的説法,犯人的武器只有剪刀和剃須刀片。

  為平息怒火,監獄管理局宣布,這座監獄的監獄長已請求按照獄警要求解除他的管理職權。

  法國獄警聯合會説,襲擊表明監獄管理局對暴力罪犯管理松懈。法新社報道,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襲擊主犯薩拉赫·阿卜杜勒—薩拉姆即將轉獄到這所監獄。

  這一獄警工會團體13日説,已向司法部要求針對危險犯人加強戒備,但沒有得到“具體答復”。聯合會呼吁獄警16日繼續封堵監獄大門。

  在首都巴黎以南的弗雷訥監獄,獄警15日同樣舉行示威。現場部署防暴警察。類似示威出現在南部城市馬賽和中部城市裏昂。

  甘恰爾斯基曾是“基地”組織高級成員,因策劃2002年在突尼西亞的一起自殺式爆炸襲擊,被判18年監禁,2009年入獄。

  按照獄警聯合會的説法,甘恰爾斯基先前得知,法國政府可能把他引渡至美國、接受與2001年“9·11”恐襲相關的調查,因而襲擊獄警。(周嘯天)【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3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