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給無家可歸者分發食物 美國一居民“吃傳票”
2018-01-18 06:4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埃爾卡洪市一些居民向無家可歸者分發食物,卻收到警方傳票,緣由是違反防止甲肝傳播的禁令。

  英國廣播公司15日報道,一些市民14日聚集埃爾卡洪一處社區公園,抗議市政府為應對甲肝疫情而出臺的緊急禁令。他們向無家可歸者發放食物、衣服和洗漱用品。警方隨後抵達現場,向至少9人開出傳票,包括未成年人。

  加州去年爆發甲肝疫情,至少19人死亡。絕大多數感染者為流浪和吸毒人員。埃爾卡洪市所在聖迭戈縣是重災區。為防止甲肝疫情在無家可歸者中擴大,聖迭戈縣首府聖迭戈市專門劃出一塊流浪人員臨時居住區,每人一頂帳篷。

  鑒于甲肝病毒會以食物為傳播載體,埃爾卡洪市議會去年10月緊急禁止在任何市屬公共地産分發食物。反對者指出,這一禁令是對無家可歸者的“不公懲罰”,阻止市民行使向有需要人士提供食物的權利。

  面對爭議,市政府發言人莫妮卡·澤赫説:“這不是一項食物禁令。我們想通過提供幹凈食物和安全環境來保護無家可歸者。公園就不是這樣的清潔環境。”

  市議員本·卡拉舒説,在公園等公共場所向無家可歸者提供食物是個“糟糕的主意”,這些場所可能會傳播甲肝病毒。“如果真想幫助無家可歸者,你可以到戶外,把他們接回家,給他們食物,提供寄宿和房間,讓他們洗個澡。”

  聖迭戈是全美流浪人員最多的都市地帶之一,無家可歸者不斷增加。英國《衛報》報道,自2016年以來,全美流浪人員增加1%,聖迭戈縣增加5%。(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俄羅斯一餐館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133人中毒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地區布裏亞特共和國首府烏蘭烏德市內一餐館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共133人中毒。布裏亞特共和國內務部發布公告説,截至14日,共有133人先後出現食物中毒症狀,這些人分別于1月8日至11日在烏蘭烏德市中心的這家餐館就餐。
    2018-01-15 10:17:25
  • 花錢受罪?日本一家溫泉旅館70名遊客食物中毒
    日本媒體30日報道,70名遊客近日在日本京都一家溫泉旅館住宿期間出現食物中毒症狀,所幸沒有大礙。
    2018-12-31 17:05:06
  • 日本京都屢遭野豬襲擾 專家:或因食物不足誤闖
    據日媒報道,日本京都市今年接連發生野豬出沒事件,市區已先後發現10頭野豬。6月份,京都大學的學生宿舍“熊野寮”出現野豬;11月份,一位男子在平安神宮附近遭野豬衝撞,造成手腕骨折的重傷。
    2017-12-20 17:14: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3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