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稱哺乳半年以上降低女性患Ⅱ型糖尿病風險
2018-01-18 06:4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女性哺乳半年以上能降低患Ⅱ型糖尿病風險近50%。

  美國科學家分析了30多年來關于心臟病風險因素的調查數據,發現相比從未哺乳過的女性,哺乳6個月或更長時間的女性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47%,哺乳、但哺乳時間不到6個月的女性患病風險降低25%。

  研究領頭人、就職于美國大型醫藥公司凱澤·珀默嫩特公司的科學家埃麗卡·岡德森説:“即使計入各種可能的混合風險因素,哺乳持續時間與降低糖尿病患病風險之間存在較強關聯。”

  研究人員認為,哺乳引起的激素變化通過影響胰腺進而降低患糖尿病風險,起到控制血液中胰島素水準和血糖的作用。相關研究報告發表于《美國醫學會雜志·內科學卷》。先前研究顯示,哺乳能夠降低女性患乳腺癌和子宮癌的風險。(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3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