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熊貓“華豹”和“金寶寶”順利運抵芬蘭
2018-01-18 22:4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月18日電(記者李驥志 張璇)裝載著來自中國的雄性大熊貓“華豹”和雌性大熊貓“金寶寶”的專機18日順利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萬塔國際機場,芬方在機場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

  赫爾辛基當天大雪紛飛,上午10時左右,專機降落在機場。芬蘭農林部長亞裏·萊佩和中國駐芬蘭大使陳立等幾十位兩國官員專門到機場迎接“華豹”和“金寶寶”的到來。

  在必要的準備工作後,工作人員將裝有熊貓的透明箱子外蓋板去除,“華豹”和“金寶寶”與眾人短暫見面,隨後被送上一輛集裝箱卡車,運往位于赫爾辛基以北約300公里的艾赫泰裏動物園。

  芬蘭主流媒體當天都報道了大熊貓抵達的消息,一些媒體還進行了現場直播。芬蘭最大日報《赫爾辛基新聞》説,大熊貓抵達後受到了“總統級的接待”。

  艾赫泰裏動物園大熊貓專家尤哈·薩洛告訴新華社記者,大熊貓抵達芬蘭後狀態良好。他認為,艾赫泰裏動物園所在的芬蘭中部地區氣候條件與大熊貓在中國的棲息地相似,有助于大熊貓繁衍後代。艾赫泰裏動物園位于森林湖泊環繞之中,相信大熊貓將很快熟悉和喜歡上新家。

  萊佩説,芬中兩國有關部門為大熊貓的到來做了長期而細致的準備工作,芬蘭人一直翹首期盼這一天的到來。這是大熊貓第一次來到芬蘭,也是第一次來到北歐,這充分説明芬中兩國的互信,芬蘭人為此感到自豪。

  陳立説,大熊貓抵達芬蘭是芬蘭在獨立百年之際收到的最好賀禮,也最能表達中國人民對芬蘭人民的友好情誼。大熊貓作為友誼的使者,將極大增進兩國民眾間的相互了解。

  中國國家林業局總工程師馬廣仁説,“華豹”和“金寶寶”承載著中國人民的美好祝願順利抵達赫爾辛基。大熊貓是中國的珍稀物種,深受世界各國人民喜愛,中國政府實施了一係列保護工作,大熊貓保護事業取得顯著成效。

  根據中芬兩國2017年4月簽署的文件,中國向芬蘭提供一對健康的大熊貓,用于在艾赫泰裏動物園實施為期15年的合作研究項目。為了迎接大熊貓的到來,艾赫泰裏動物園建造了佔地約1萬平方米的大熊貓館。預計今年中國春節期間,這對大熊貓將與公眾見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裏的動物
冬日裏的動物
“吃相思” 慶侗年
“吃相思” 慶侗年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28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