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總理訪日與安倍會晤 雙方將加強經濟與安保合作
2018-01-18 21:4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18日電(記者王可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與到訪的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加強日澳經濟和安保等方面合作。

  在為期一天的訪問中,安倍與特恩布爾就兩國間合作發展、朝鮮半島局勢等問題交換了意見。會談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説,澳大利亞和日本將進一步加強經濟方面的合作,其中包括強化兩國經濟戰略優先事項的對話機制等。

  聲明還説,兩國將加強在演習訓練、部隊互訪、軍事裝備、科技等領域的安保合作。

  當天,特恩布爾還在安倍陪同下視察了日本陸上自衛隊反恐部隊的訓練情況等,並與日本商界代表舉行會談,與東京警方就奧運反恐安保措施等進行了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向全球重金徵集大堡礁拯救方案
    澳大利亞政府和昆士蘭州政府日前聯合發起一項創新性研究項目,面向全球各界人士徵集拯救大堡礁的方案,獲勝者最高可獲得200萬澳元(約合1025萬元人民幣)的經費。
    2018-01-16 17:49:34
  • 南太島國為何怒懟澳大利亞
    新年伊始,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國際發展和太平洋事務部長康斯塔·費拉萬蒂-韋爾斯有關南太平洋島國和中國關係的一席話,不僅招致海外輿論側目和中方的外交交涉,更遭到南太島國的憤怒回嗆。
    2018-01-17 19:09: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吃相思” 慶侗年
“吃相思” 慶侗年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8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