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總統授權社民黨人登奇勒組閣
2018-01-18 03:0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月17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17日晚宣布,接受以社會民主黨(社民黨)為首的執政聯盟關于維奧麗卡·登奇勒出任新總理的提議,授權登奇勒組閣。

  約翰尼斯當天與議會各政黨就新總理人選進行磋商後對媒體説,權衡各種觀點並考慮到議會現狀,他決定再給社民黨一次機會,接受執政聯盟的新總理提議,授權登奇勒組閣。

  根據羅馬尼亞憲法相關規定,登奇勒須在10日內完成組閣並接受議會信任投票。如果新政府獲得議會信任投票,登奇勒將成為羅馬尼亞第一位女總理。

  現年54歲的登奇勒1996年加入社民黨,2009年當選歐洲議會議員並于2014年獲連任,目前任社民黨婦女組織主席。

  社民黨2016年12月贏得議會選舉,隨後與自由和民主聯盟黨組成聯合政府。社民黨人士格林代亞努領導的聯合政府2017年1月宣誓就職,但半年後遭議會彈劾。2017年6月,圖多塞領導的新政府就職。本月15日,社民黨決定撤銷對圖多塞的政治支援,圖多塞隨後宣布辭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7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