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理事會主席:英國脫歐談判最艱難部分還在後面
2018-01-17 07:51: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稱,英國脫歐談判最艱難的工作還在後面。此外他認為英國脫歐仍然有可逆轉的可能性,歐盟成員國仍然歡迎英國作為成員國留下。

  他在歐洲議會講話時表示該意見。報道稱,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當天對圖斯克的看法表示讚同。容克説,歐盟的大門“仍然向英國敞開”,希望能夠聽到來自英國方面的聲音。

  英國將于2019年3月29日退出歐盟。英國脫歐談判從去年夏天開始,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基本上結束,其包括在人權、愛爾蘭邊界,以及英國履行對歐盟財政義務問題上的磋商。在該階段已經取得了充分進展,現在必須就剩下的問題達成一致意見,並制定有關英國脫離歐盟的協議。

  第二階段是就有關脫歐後英國與歐盟過渡時期問題,以及未來夥伴關係結構問題進行談判。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表示,2017年是英國在脫歐方面取得進展的一年,2018年將重新展現自信和驕傲,繼續就達成脫歐協議取得良好進展。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