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買家太少 空客恐停産“空中巨無霸”
2018-01-17 07:2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航空業巨頭空中客車公司15日説,如果空客不能與阿聯酋航空公司簽訂一份長期合同,將不得不停産有“空中巨無霸”之稱的A380型客機。

  空客公司客戶事務首席運營官雷義當天對媒體記者説,雖然空客公司2017年交付飛機數量創歷史新高,但A380客機卻面臨困境。最近兩年來,這型客機的最大買家之一阿聯酋航空公司一直沒有新訂單。

  雷義説:“我們目前仍在與阿聯酋航空公司方面商討此事。説實話,他們可能是現階段唯一一家能在8到10年內每年至少訂購6架該機型的公司。”按他的説法,如果雙方不能簽訂一份長期合同,空客公司將別無選擇,只能停産A380客機。

  A380是全球最大客機,擁有四個引擎,三艙配置可容納500多個座位,一度被視為空客的“家族明星”。不過,龐大的身形也使A380比較“挑剔”,普通機場無法滿足它的起降條件。相比之下,空客的中小型飛機似乎更受航空公司青睞。

  近年來,空客公司不斷減少A380的産量,從2015年生産的27架“砍”到2017年的15架。今年,這款飛機的産量將進一步減少至12架。

  對于空客公司的最新表態,阿聯酋航空公司尚未回應。目前,阿聯酋航空公司僅靠波音777和空客A380運營,是擁有這兩款機型最多的航空公司,旗下共有超過100架波音777和100架空客A380。

  去年11月迪拜航展期間,外界傳言空客又將斬獲A380大單。但最終,阿聯酋航空公司卻與空客的“老對手”波音公司簽下總額151億美元(約合972億元人民幣)的訂單。而在那次航展上,空客沒有賣出一架A380客機。(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賣飛機哪家強?空客靠年末大單再勝波音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