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要對方出錢出力 法國要與英國再談邊境管控
2018-01-17 07:2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路透社14日獨家報道,為維持英吉利海峽法國一端的英法邊境,法國希望英國能接收更多申請庇護者,並為邊境安全增加出資。

  英法兩國政府2003年簽署勒圖凱協定,規定英國邊境管理人員在英吉利海峽法國一端的加來對入境英國的人員實施檢查,而法方在英吉利海峽的英國一端對入境法國的人員實施檢查。

  路透社説,隨著歐洲難民危機持續和英國決定“脫歐”,上述安排導致雙方摩擦增加。法國方面抱怨,承擔了過多財政負擔,處理的申請庇護案件也超過應承擔的量。

  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8日將在英格蘭南部會晤,屆時將討論修改勒圖凱協定。法國政府一名不願具名官員告訴路透社,雙方有望公布協議的具體修改內容,但“絕對沒有”完全達成一致。

  主導勒圖凱協定談判的法國國務部長兼內政部長熱拉爾·科隆14日告訴《巴黎人》報,他預計法英有望達成一份“額外協議”來補充勒圖凱協定。

  法國政府官員還告訴路透社,如果馬克龍和特雷莎·梅屆時無法達成一致,法國可能會撕毀勒圖凱協定,法英兩國邊境將重回英吉利海峽各自一端,但這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位于英吉利海峽法國一端的加來是歐洲國家面對難民潮衝擊的“前線”之一。加來附近的“叢林”難民營在被法國政府關閉前,曾涌進7000至1萬名難民和非法移民。

  法國希望英國未來增加對邊境管控投入,或與法國共同出資建立非法移民拘留中心,組織遣返航班,並協助驅離非法移民。

  法國還希望英國接收更多難民,例如,按照歐盟法律接收更多無父母陪伴的未成年難民等。(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