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快艇爆炸事件中的部分中國遊客回國
2018-01-17 22:0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月17日電(記者汪瑾)中國駐泰國使館17日告訴新華社記者,日前在泰國南部甲米府快艇爆炸事件中受傷的中國遊客已有13人當天淩晨乘飛機回國。

  中國駐泰國使館説,目前仍有14人留在當地,其中5人在醫院接受治療,他們情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

  14日下午,載有27名中國遊客的快艇在甲米府皮皮島海域起火爆炸,這些中國遊客均不同程度受傷。

  事發後,中國駐泰國使館多次向泰國旅遊和體育部等部門提出交涉,要求泰方抓緊救治傷者,盡快查明事件原因,妥善做好賠償等後續工作。

  隨著中國農歷春節將至,預計將有大量中國遊客到泰國旅遊,中國駐泰國使館希望泰方採取切實措施防堵安全漏洞,確保中國遊客的安全和權益。中國駐宋卡總領館也派人員看望了傷者,並為他們提供協助。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長威拉薩和當地政府官員已分別赴醫院看望了受傷中國遊客。此外,因快艇船長傷勢嚴重,泰方仍要等一段時間後才能公布此次爆炸的最終調查報告,中國遊客方面已開始與泰方就賠償事宜進行協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27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