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汽車市場電動化發展前景樂觀——訪寶馬集團首席財務官尼古拉斯·彼得
2018-01-17 15:0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底特律1月16日電  專訪:中國汽車市場電動化發展前景樂觀——訪寶馬集團首席財務官尼古拉斯·彼得

  新華社記者金旼旼 汪平

  隨著汽車行業電動化發展趨勢日益顯著,德國汽車巨頭寶馬正加大轉型力度。日前,寶馬集團首席財務官尼古拉斯·彼得在北美國際汽車展上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看好中國電動車市場發展前景。

  一年一度的北美國際車展15日在底特律開幕,寶馬在展會上發布了全新油電混合車型i8 Coupe。與其他廠商相比,今年寶馬展臺的特殊之處在于至少三分之一展區被電動車型佔據。如此布展也凸顯這一德國老牌車廠的轉型決心。

  根據寶馬公司提供的數據,自2013年發布旗下第一款純電動汽車i3以來,寶馬全球純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銷量已超過20萬輛,尤其是2017年,純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銷量超過10萬輛,顯示出電動車銷量開始加速增長。

  “下一個裏程碑將是2019年,屆時寶馬電動車銷量將達50萬輛,”彼得説,到2025年,寶馬將推出總計25款電動車,其中12款為純電動,13款為插電式混動。

  彼得表示,為實現從汽柴油向電動車順利轉型,寶馬目前已經注冊了從i1到i9、從iX1到iX9的全係商標,這也意味著寶馬將逐步對旗下全部車型進行電動化改造。

  根據公司規劃,2019年寶馬將推出純電動MINI,2020年是電動版X3,2021年則將發布旗下全新電動旗艦iNext。

  彼得認為,中國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場之一。“去年我們在中國賣了近60萬輛車,這個數字凸顯出中國對寶馬的意義和重要性,”彼得説。

  2017年寶馬全球銷量超過240萬輛,其中中國市場銷量約佔四分之一。為進一步開拓中國電動車市場,寶馬已推出X1和5係的插電式混動版,並努力制造更多型號電動車。彼得説:“隨著在中國推出5係插電版,我樂觀地相信,寶馬電動車的銷量將增加。”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中央氣象臺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中央氣象臺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7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