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多州被世衛組織列為黃熱病高風險地區
2018-01-17 12:5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月16日電(記者王正潤)世界衛生組織16日將巴西聖保羅州全境列為黃熱病高風險地區,建議前往該州的外國遊客提前10天注射黃熱病疫苗。至此,巴西已有4個州被列入這一名單。

  巴西聖保羅州衛生部門日前稱,自2017年1月以來,該州已確診40例黃熱病病例,其中21人死亡。進入2018年以來,已出現3例死亡病例。

  此前,世衛組織已把裏約熱內盧州、聖埃斯皮裏圖州全州和巴伊亞州南部列為黃熱病風險地區。

  隨著巴西進入黃熱病高發季,巴西衛生部9日宣布,將向聖保羅州、裏約熱內盧州和巴伊亞州派發更多黃熱病疫苗,以應對可能的疫情。

  按照安排,2月3日至24日,將在聖保羅州的52個城市開展史無前例的免疫接種活動,預計將接種630萬人。16日,聖保羅州州長阿爾克明決定將于29日提前實行接種活動。

  為預防黃熱病,聖保羅去年10月份以來已經關閉了26個公園,大部分位于北部地區,包括23家市屬公園和3家州屬公園。

  2016年12月至2017年8月,巴西爆發了近年來最嚴重的黃熱病疫情,全國共出現770多名患者,死亡260多人。

  黃熱病是一種由黃熱病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由蚊子叮咬傳播,主要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熱帶地區流行。其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熱、黃疸、出血等,少數感染者會出現嚴重症狀並死亡。目前醫學界對黃熱病暫無特效療法,接種疫苗可有效預防感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7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