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捷克少數派政府未贏得議會信任投票
2018-01-17 05:3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1月16日電(記者王義)捷克眾議院16日對捷克新政府進行信任投票,117名議員投了不信任票,超過議會半數,總理巴比什領導的少數派政府未獲得議會信任投票。

  巴比什在議會投票後表示,他的工作不會受到任何影響,政府將作為看守政府繼續按部就班地工作。

  巴比什此前曾在眾議院聽證會上表示,如果不能贏得議會信任,他將考慮17日遞交辭呈。

  “ANO2011”黨去年10月贏得捷克議會選舉,獲得優先組閣權。捷克總統澤曼去年12月6日任命“ANO2011”黨主席巴比什出任政府總理,並于12月13日任命由“ANO2011”黨成員和無黨派專家組成的少數派政府。

  澤曼總統上個月曾明確表示,如果巴比什政府不能贏得議會信任投票,他將再次要求巴比什組閣,並給予其足夠時間與在野黨協商,以便使重新組閣的少數派政府或聯合政府獲得多數議員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6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