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約旦簽署兩國民航合作協定
2018-01-16 21:0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1月16日電(記者林曉蔚)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與約旦民航管理委員會主席海薩姆·米斯圖15日在約旦首都安曼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約旦哈希姆王國政府航班協定》。

  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左)與約旦民航管理委員會主席海薩姆·米斯圖在簽字後握手。新華網發 林曉蔚攝

  該協定共二十三條,對兩國間航班授權、指定和許可、國內立法的適用、證書和執照的認可、海關關稅等費用的免除、直接過境、商務活動、財務規定、班期時刻表、航空安全、爭端解決等各方面均作出了明確規定。

  潘偉芳在協定簽署後表示,中方希望進一步挖掘中約兩國民航領域內的合作潛力,便利兩國人民友好交往,增進民心相通。

  米斯圖説,約方高度重視與中方在民航領域的合作,簽署協定為兩國民用航空合作奠定了法律基礎,約方希望以此為新起點,提升兩國人員交往水準。

  2016年8月,中約兩國就擴展民航合作草簽了兩國政府間航空運輸協定。根據協定,雙方還同意開放烏魯木齊、銀川與約旦之間的直達航空運輸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中國與約旦簽署在約設立中國文化中心的協定
      新華社安曼1月8日電(記者林曉蔚)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和約旦文化大臣納比·舒古姆8日在約旦首都安曼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約旦哈希姆王國政府關于在約旦設立中國文化中心的協定》。
    2018-01-08 21:58: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4371